檢定當日QA

檢定當日Q&A

需要攜帶哪些東西應試呢?

一定要有身分證件才能進場嗎?

檢定幾點開始考?

幾點開始入場?座位表在哪裡?

如果不小心遲到了,可以辦理退費嗎?

可以將個人物品帶入教室內嗎?

測驗中會有休息時間嗎?

可以在題本上做記號或註記嗎?


Q: 需要攜帶哪些東西應試呢?
A: 「初級檢定」考生請攜帶雙證件、2B鉛筆及橡皮擦應試;
「進階檢定」考生請攜帶雙證件、藍黑色原子筆及立可白/帶應試。
雙證件為進場檢驗身分之用,須包含:
•第一證件: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
•第二證件:有照片之證明文件(健保卡、駕照二擇一,學生證恕不列入有效證件之一)或應試通知。
•大陸籍考生:為印有身分證號碼之「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 (有效期限內並蓋有入境查驗章)」正本 或 印有身分證號碼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正本。

此外,參加企劃報告檢定之考生,需備妥企劃報告作品一式二份與光碟檔(書面報告、大頭照電子檔)於考試現場繳交。

Q: 一定要有身分證件才能進場嗎?
A: 是的,請於應考時攜帶雙證件,做為進場檢驗身分之用。未攜帶證件者,得於簽立切結書後先行應試,但基於公平性原則,應考人須於檢定結束後3天內,依照試場規則補繳身分證明文件,如未能於指定時間提出,該應考人成績以零分計算。

Q: 檢定幾點開始考?
A:

北  區

考試項目
考試時間
初級檢定
14:00-15:10
企劃報告
14:00-15:10
撰作測驗
14:00-17:00

中、南區

考試項目
考試時間
初級檢定
14:00-15:10
企劃報告
14:00-15:10
撰作測驗
14:00-17:00
Q: 幾點開始入場?座位表在哪裡?
A: 測驗開始前10分鐘會先開放考生入場,請考生於測驗開始前務必抵達應試教室。進入試場前請先查看試場門口之座位表,依座位代碼就座。入場時需出示有效證件,確認身分正確無誤始得入場。

Q: 如果不小心遲到了,可以辦理退費嗎
A: 測驗時間(含說明時間)開始後15分鐘內即不得入場,所以如果不小心遲到了,該次測驗就算是缺考,無法辦理延期考試或退費。

Q: 可以將個人物品帶入教室內嗎?
A: 非應試用品包括書籍、紙張、尺、皮包、收錄音機、各類電子用品(行動電話或電子手錶等需關機)、鬧鐘、翻譯機及其他無關物品請依照考場人員指示置於指定位置,違者扣分,並得視其使用情節加重扣分或扣減該項全部成績。各區考場現場工作人員不負保管責任,檢定當天建議勿攜帶貴重物品。

Q: 測驗中會有休息時間嗎?
A: 無,但若因特殊因素需暫時離場,請舉手告知監試人員以提供協助,且短少之時間將不補足。若未依規定告知而自行離場,將視同考試結束。

Q: 可以在題本上做記號或註記嗎?
A: 除了撰作測驗試題本外,其他試題本、答案卡或其他物品上抄寫題目、答案、劃線或做任何記號,都是違反TBSA測驗規定的行為。監考人員得取消應試資格並請其離場,成績將不予計分,亦不得要求退費及辦理延期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