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文件QA

WBSA審查文件QA


報名完成後要繳交哪些審查資料,有限定格式嗎?

為什麼要交電子檔和授權同意書?

我的企劃審查作品涉及商業機密,恐無法公開,有什麼解決方式?

如何確認我的企劃審查作品送件成功?

繳件截止日,是指當天要送達協會嗎?


Q:報名完成後要繳交哪些審查資料,有限定格式嗎? A:考證序號公告後,請依當季公告之繳件期間內完成送件。請下載簡章附件二(繳交企劃作品信封格式)填妥,列印後貼於信封袋上寄出。繳交資料說明如下:
•考證企劃書一式三份(企劃書內容不得含個人識別資料,請於封面註明企劃案名及考試序號並裝訂)。
•電子檔(內含有封面的企劃書Word檔及正式大頭照電子檔,中/高階考生須另附口試簡報檔)。
•授權同意書「親筆簽名」一份(請下載簡章附件一)。

Q:為什麼要交電子檔和授權同意書? A:WBSA考證制度係以建立企劃知識社群為宗旨,每位同學所繳交之考證企劃書,均視為學習作品,且經過考證委員會審查通過且達佳作級以上之作品將收錄於WBSA企劃案數位圖書館。目的係使每位學員透過參與、學習、分享之機制獲得永續學習之資源。依WBSA台灣辦事處之規定,每位考生須繳交電子檔及企劃案授權同意書。

企劃書之撰寫並非以真實案例為要件,每位考生可衡量自身情況,提出適合公開之企劃案,因此不會構成強迫與不公平之情況。若實在不方便以目前工作內容為企劃主題,可以虛擬之案例作為企劃主題,許多企劃案數位圖書館之案例都屬於虛擬之案例。因為案例之真實性並非審查之要項。此外,授權登載於企劃案數位圖書館,亦有以透明機制達成防弊之功能,目的係為防止抄襲之可能性。

Q:我的企劃審查作品涉及商業機密,恐無法公開,有什麼解決方式? A:若其企劃書(案)涉及公司及個人機密,請於繳交電子檔時,自行準備審查版本與公開版本之電子檔。公開版本可自行斟酌刪減機密內容,以替代性文字、符號取代機密資料。以可公開之作品內容登錄WBSA企劃案數位圖書館。

Q:如何確認我的企劃審查作品送件成功? A:本會將於收到考生作品後,進行繳交資料確認(約3~5個工作天),如確認無誤將寄送「審查資料確認通知」到您的電子信箱。如您在繳件一周後仍未收到此通知信函,請來信/電詢問,我們會盡速為您處理。

如繳件資料有缺漏或不符考試規範之情形,本會將寄送「審查資料不符通知」,並請考生於指定期間完成審查資料補件。如未依指定期間完成補件,將視同放棄考試資格且不予退費。

Q:繳件截止日,是指當天要送達協會嗎? A:以繳件截止當日的郵戳為憑即可。

洽詢單位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電話:(02)6613-0520
傳真:(02)8751-9561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61巷1弄1號2樓
網址:http://www.tbsa.tw
郵址:wbsa@tbs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