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企劃競賽_首頁專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2016年決賽活動花絮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第六屆決賽活動報導 2016.06.01


點我下載完整決賽快訊PDF檔

   第六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吸引了2000多位大專生參與,共計超過500組團隊參賽,報名踴躍,相較上屆多出100多隊,創下TBSA企劃競賽報名組數歷年新高。經過激烈初審後,脫穎而出16組團隊晉級5月28日「TBSA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總決賽」。決賽當天各入選隊伍上台簡報後,由評審進行評分,選出各組前三名頒發獎金與獎座,期望透過舉辦企劃競賽,同學們能藉由參賽過程獲得更多收穫與成長。到底在激烈的比賽決選中,哪隊能夠一舉奪冠,成為TBSA企劃競賽得主呢?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自去年11月份開始,由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主辦、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指導,並由創新未來學校、前程文化、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允成製麵廠、徳明財經科技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共同協辦,以及國內近80所大專校院響應支持,累積超過500隊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超過2000位大專生報名。

   競賽主題分為「創業企劃組」與「商品行銷組」企劃提案。「創業企劃組」以「生物科技」、「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創意」等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政策背景作為主題。而商品行銷組本屆邀請「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及「允成製麵廠」合作,讓學生模擬扮演企業的行銷團隊,進行商品行銷活動的企劃提案來提升企業品牌知名度及商品市占率。透過TBSA推廣的專業企劃思考程序進行腦力激盪及創意發想,期望能使學生練習將學校所學與業界接軌,並鼓勵大專生能多關注實務面的產業政策,學習企劃行銷及產業知識,進而提升個人的就業競爭力。

   為實現舉辦本次競賽活動,協助全國大專教師發展個人特色教學,培育創新企劃青年人才之理念,針對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之參賽團隊,分別於去年12月及今年4月舉辦「創客先修營」與「決賽指導營」,期望能輔導學生了解企劃專業思考方法,運用企劃的思考工具,建構具備創新性的創業構想,並進一步了解商業模式的設計方式,協助參賽團隊準備競賽作品。




 創業企劃組團隊與評審合影留念。(TBSA小組攝)



商品行銷組團隊與評審合影留念。(TBSA小組攝)



  本屆決賽邀請誠訊國際有限公司鄧永宗總經理、稚軒股份有限公司夏松明總經理、康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琬琇副總經理、力言專業語言表達訓練所負責人鄭俐瑛老師、seesaw創宇數位溫慕垚執行長以及創新未來學校特約講師鄭沂珊老師分別擔任兩組的評審。經過激烈的競爭後,「創業企劃組」的優勝團隊為來自國立台灣大學的高年級實習生,從決賽入選隊伍中,以「締造社會連結,重燃生命活力 - 巍世紀退休生涯規劃創業企劃案」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創業企劃組」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由遠東科技大學的森化武器以及致理科技大學的早安團隊獲得殊榮。「商品行銷組」則是國立中山大學的MAJIME奪冠,其「麵對你的個性-允成製麵行銷活動企劃案」獲得評審認可與讚許。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元智大學的salpoou以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的風銷銷企水寒。

  針對本屆競賽,評審普遍認為今年度參賽學生作品素質普遍提升,特別是在於市場研究的調查,加上參賽團隊組數高達500多隊,比以往競賽更加激烈,能晉級的團隊都非常不容易,且決賽團隊現場的提案表現,不論完整性或創意性,都較第一階段作品有更佳的表現。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的團隊與指導老師對我們TBSA企劃競賽的支持與肯定!期待下一屆與各位共襄盛舉!





國立台灣大學 高年級實習生榮獲創業企劃組第一名




創業企劃組第二名-遠東科技大學 森化武器




創業企劃組第三名-致理科技大學 早安




國立中山大學 MAJIME榮獲商品行銷組第一名

 



商品行銷組第二名-元智大學 salpoou


 




商品行銷組第三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風銷銷企水寒

 

創業企劃組得獎名單

名 次

參賽編號

團隊名稱

隊 長

就讀學校

第一名

GA16106

高年級實習生

陳昱安

國立臺灣大學

第二名

GA16256

森化武器

陳宗煜

遠東科技大學

第三名

GA16296

早安

陳綾彗

致理科技大學


商品行銷組得獎名單

名 次

參賽編號

團隊名稱

隊 長

就讀學校

第一名

GB16071

MAJIME

楊仁凱

國立中山大學

第二名

GB16100

salpoou

陳珮竹

元智大學

第三名

GB16043

風銷銷企水寒

賴怡卉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打卡人氣王

GB16009

Colorful隊

陳彩萍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為協助更多學生成為具備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的21世紀創新型企劃人才,在校園服務中提供了

「校園專案檢定考試」
「校園協同教學課程合作」
「校園種子教師研習營」
「企劃小學堂部落格」

等校園合作方案,讓學生能更深入學習創新企劃的思考流程與方法,協助同學掌握關鍵思維能力,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


更多決賽活動花絮
請見TBSA FB粉絲專頁查看。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