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行銷企劃證照考試、行銷企劃證照課程、創新企劃競賽、商務企劃能力檢定、WBSA台灣認證中心) -- 胡志宏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胡志宏

TBSA講師培訓計畫 講師結訓心得

studentshare258
  • 姓名:胡志宏
  • 任職企業:八方資通科技有限公司
  • 職務:總經理
  • 學習狀況:TBSA講師培訓班結訓

學員心得分享

抱持著培養第二專長的想法,藉由重新檢視整合過去所學及企劃經驗,透過參加TBSA專業講師培訓專班再次學習及教學實習的機會,讓自己再次成長,也創造未來個人職涯發展的另一個選擇。

這段半年左右的時間裡,三位資深的專業老師的教學經驗及教案分享,不藏私的分享整個系統課程的核心精神,個人的教學經驗,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讓我們在短短的十幾個小時,吸引三人多年來的功力,減少很多盲目摸索的時間。

同學之間不同產業的經驗分享也是一個重要的收獲,大家分享彼此的工作及企劃經驗,在教材製作及實習授課之前試教試講的演練活動中,也給予多方面的意見及建議,經過課程的安排,目前我已經開始擔任TBSA課程中第一單元的教學工作,第一單元的策略思考與企劃程序課程內容較為基礎,內容多為企劃觀念導入及工具的介紹,不容易用生動及活潑的例子說明,因此在教學準備投入較多的時間。

第一次的實習教學,明顯的準備過多的內容,不但無法在有限時間內教完所有內容而且學員表單演練時間也不足,同時在教學過程中對於非商學院背景的人聽起來也較為吃力。 第二次的教學在協會的協助下,重新編排課程大綱及流程,因此有效的解決第一次實習的問題,不但順利通過實習授課的考驗,也同時幫助了更多的學生建立了對企劃學習的重要基礎能力。

參加這樣的培訓課程,除了自己要用心去體會整個TBSA的課程架構、熟悉教材手冊的內容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多和協會工作人員配合及溝通,可以得到許多有效及立即的建議提醒,讓自己的經驗可以更快速的教材結合,使講師教學工作可以進行的更為順利。

針對各位有心參加培訓課程,往專業講師工作發展的下一期學員。我強烈的建議,先讓自己作好準備,完成WBSA高階策劃師的認證考試。剩下的工作只要配合協會的計劃時程進行,多聽多參考TBSA資深老師的教學經驗,相信大家都能順利的成為TBSA的合格講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