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行銷企劃證照考試、行銷企劃證照課程、創新企劃競賽、商務企劃能力檢定、WBSA台灣認證中心) -- 劉政惠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劉政惠

TBSA講師培訓計畫 講師結訓心得

studentshare258
  • 姓名:劉政惠
  • 任職企業:奇創整合行銷公司
  • 職務:總經理
  • 學習狀況:TBSA講師培訓班結訓

學員心得分享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並期盼可以活出人生不同階段的精采人生。

很幸運地,過去二十年來,我努力工作、一路接受挑戰,從事著個人喜愛的品牌行銷工作,學得應用個人的力量,與他人進行全球競合,得以佔得外商公司高階經理人的一席之地。在2009年下半年,我開始嚐試創業的人生,再次相信什麼事都有可能,我想去做點什麼,好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

就像是英國管理大師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說道,在英國,有1/3的老師,過去都是從事其他行業的專業人世,後來他們放棄高薪,選擇回到學校當老師、作育英才。剛好在一個機緣下,透過友人介紹,認識了創新學院鄭總經理,我們都看到了一個重要趨勢,就是教育的終身化。我決定要貢獻一己之力,希望幫助台灣年輕人更有競爭力,因為,好工作多得很,但要有專業、有創意才能把握。

「學習」是個人及企業高成長的捷徑:台灣具有很多隱藏的優勢,我們要能重視分享,透過學習網絡,教學相長,重新定位,不斷地自我成長,而找到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具備高知識含量的人才終會受益:面對興盛中的中國力量,台灣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及利基點,我們雖然微小,並不代表微不足道,我們一樣可以有大夢想。

近年來全世界的教學趨勢,已經從傳統的由上而下「教師中心」轉變成「參與者中心」的教學方式。對於有心進修的學員們,值得花更多的心力來認識、互動及欣賞,所以教材必須有「學理根據」或參考資料,講師們也可試著從學習者中心的角度來思考、修正自己的課程計劃。

全球化及數位化趨勢襲捲而來,年輕人使用網路習慣已經跟刷牙洗臉一樣,不僅深入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更成為「沒它活不下去」的必需品;如果教學時間允許,建議講師們多補充一些有趣、創新及實用性高的國內外網站經營及網路行銷的個案實例等。

「創新思維」是讓台灣企業品牌未來逆轉勝的關鍵因素,期許自己與每一位講師都能夠引領具備高潛力的學員們,成為快速行動及宏觀視野的企畫專才。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