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TBSA進階檢定改制,7月9日起正式實施

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 公告資訊
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改制,7月9日起正式實施
2011.5.03

由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及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合作,經過多國企劃專家針對商務企劃專業人才共同基礎能力標準,研究制訂的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認證與培訓體系,自2008年研發至今,對於有心投身企劃職類(包括企劃、行銷、業務、專案等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在創新企劃能力的培訓深獲各界肯定,檢定認證也獲得各大人力銀行推薦。

為了能夠更有效的測驗出參加「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的考生,在理論基礎與企劃思考實作能力程度的表現狀況,並能對職場提供更完整的商務企劃專業基礎人才認證服務。TBSA將於2011年7月份正式實施改制「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考試制度。

「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現行的考試方式,有「撰作測驗」及「企劃報告」兩種模式可供考生自由選擇。「撰作測驗」以企劃個案分析評論的方式,要求參加考生在考試現場於3小時內,要針對試題本的企劃案內容進行正確的分析以及完成企劃提案的評論與建議。而「企劃報告」以企劃作品審查的方式,由考生自行選擇適合的產業主題,使用完整的企劃工具表單撰寫企劃報告進行審查。兩種考試的方法都能針對參加考生,在企劃分析工具應用以及商務企劃邏輯思維能力的表現上,提供有效客觀的檢定結果。

新的「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在「企劃報告」的考試方式將會有些許改變,將會增加「筆試測驗」(現場考試筆試作答70分鐘),並且將原本郵寄繳交的方式,修正為考試當天由考生攜至考場,由監考人員連同筆試測驗試卷同時點收。 「企劃報告-筆試測驗」以抽考「企劃工具表單撰作要領」的基本知識為主,例如:該次現場考試公告的題目是「企劃情報/概念分析表」,那考生就必須將「企劃工具表單撰作要領」中,關於「企劃情報/概念分析表」上被挖空的部份,進行回答。這樣的測驗方式將會更廣泛的測驗考生對於商務企劃理論知識的理解與應用能力,也能更方便考生在繳交企劃作品時,不用再擔心郵寄作品遺失的困擾。

2011年度新版的「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考試簡章也預計會在5月16日起正式在TBSA官方網站上開放考生下載,詳情歡迎考生至 http://www.tbsa.tw 查詢。

洽詢單位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電話:(02)2705-8893
傳真:(02)2702-4824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83號12樓
網址:http://www.tbsa.tw
郵址:service@tbsa.tw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