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行銷企劃證照考試、行銷企劃證照課程、創新企劃競賽、商務企劃能力檢定、WBSA台灣認證中心) --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提升大學生創新企劃思考力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提升大學生創新企劃思考力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活動資訊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提升大學生創新企劃思考力
2012.3.21

第2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將在3月23日截止比賽的作品收件,自今年元月份開始,由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主辦,以及教育部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長榮大學等國內近20所大專校院共同協辦的「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已經累積超過300隊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超過1500位的大專同學報名,並包括來自台大、政大、成大、北科大及高應大等知名大專校院的學生參加本屆競賽。

主辦本次競賽的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說明,有鑒於在創新經濟時代,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企劃人才專業認證等組織性活動,以宣揚「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的核心概念,定期舉辦「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活動」,激發大學創新教學能量、連結實務工作發展需求、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期望能達成:(一) 建立學生系統化創新與企劃思考能力 (二) 學習創新企劃教學方法,發展教師個人教學特色 (三) 連結企業實務議題,體驗真實營運情境等具體目標。

今年競賽主題的設計,以「生化科技」、「觀光服務」、「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及「文化創意」等六大新興產業政策背景作為主題,由參賽學生進行「創業企劃」及「商品行銷」的創新企劃提案。希望鼓勵大專學生能夠多關注國家未來的產業政策,培養企劃行銷及產業知識,進而提升個人的就業競爭力。

為協助參賽團隊的指導老師與同學,進一步學習創新企劃的思考流程與方法,在寒假期間特別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長榮大學等四所學校,一連舉辦四場「TBSA企劃競賽培訓營隊」的巡迴活動,免費提供參賽團隊專業企劃方法論的指導課程,透過專業講師的現場實作指導,再搭配企劃工具表單介紹,協助同學掌握企劃關鍵思維能力。

本屆競賽除了商管科系的學生參與之外,許多科技、人文及傳播相關類科的老師與學生,也都一同加入這次競賽活動的學習行列。相信在這次多元背景的交流互動之下,最後5月27日決賽結束後出爐成績結果,一定會十分精彩!

想了解更多活動照片與花絮,歡迎至【TBSA粉絲頁】查詢http://www.facebook.com/tbsaclub

洽詢單位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電話:(02)2705-8893
傳真:(02)2702-4824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83號12樓
網址:http://www.tbsa.tw
郵址:service@tbsa.tw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