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企劃競賽_競賽辦法專區


企劃競賽_競賽辦法_競賽主題

首頁 > 企劃競賽 >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活動 > 企劃競賽_競賽辦法_競賽主題

競賽主題

本次競賽主題為【創業企劃組】,參賽團隊請於初賽時使用指定的企劃報告格式(TBSA五張企劃工具表單)提出可行之企劃構想。入圍決賽之參賽隊伍,需提出完整企劃書及提案簡報,並於決賽當日進行口頭簡報。
下載第七屆企劃競賽主題PDF檔
 
主題背景:
  在半導體、面板、以及資通訊產業後,台灣就無具規模的新興產業。我國(科技)產業為外銷導向,加上產業過度集中,缺乏多元發展,易受國際景氣波動影響。行政院陸續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行動方案,選定生物科技、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創意等六大產業,從多元化、品牌化、關鍵技術取得等面向,由政府帶頭投入更多資源,並輔導及吸引民間投資,以擴大產業規模、提升產值及提高附加價值,帶動新興產業商機的開拓,最終效益會逐步改變台灣產業型態,也將改變民眾生活品質。
 
核心議題:
  假設參賽團隊目前有300萬元的創業資金,請就生化科技、觀光服務、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及文化創意等六大新興產業的相關企劃主題,使用「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企劃報告」格式(點我連結),進行新事業創新或新產品開發之企劃案,並提出可行之創業構想及商業模式。
 
 
※ 參考資訊:
(一) <鄭啟川的CEO觀點> 談創業企劃的美麗與哀愁(點我連結)
(二) 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主題網 (點我連結)





※初賽五張企劃工具表單,請於報名成功後,至團隊專區【資源下載】頁面登入後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