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企劃競賽_首頁專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企劃競賽_首頁_媒體報導

首頁 > 企劃競賽 >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活動 > 企劃競賽_首頁_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玩行銷能為企業的需求 量身打造

 

2015-06-02 14:53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愉悅〕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TBSA第六屆全國創新企劃競賽獲獎的「Climax」、「EMPTY」、「銷魂」及「努逗達人」團隊成員們團體照。(嘉義大學提供)

 

擁有滿腔熱血喜愛接觸人群、願意將好資訊到處分享的人均適合玩行銷,嘉義大學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孫宛琳、羅奕淳、霍詠詩及陳瀅方等四名大三學生組成「Climax」團隊,以「抵嘉客制化旅遊整合平台」參加TBSA第六屆全國創新企劃競賽,自超過2000位大專學生組成的343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創業企劃組」全國優等獎;另「EMPTY」團隊、「銷魂」團隊及「努逗達人」團隊等三組同學,亦在「商品行銷組」中,自170隊參賽隊伍中勇奪佳作。

「Climax」團隊表示,參賽之初,只因身為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遇見小小的不便,從而發想希望為嘉義在地人或前來嘉義遊玩的旅客創造小確幸,在經過數月不斷蒐尋、嘗試及分析國內外網路平台的經營模式後,最終以旅嘉學子角度,成功的為嘉義市量身打造「抵嘉客制化旅遊整合平台」。

他們很感謝指導老師行銷系蕭至惠主任及周思妤老師,在他們天馬行空的發想中,從幾度偏離主題的創作把他們拉回來,讓作品務實的符合企業需求,也由於十足的實用性兼具趣味性,而獲得評審青睞,順利獲得全國優等獎。

蕭主任指出,這群年僅20歲的學生,為了堅持行銷的理想,經過長期不眠不休,反覆修正企畫書才完成作品,獲獎對他們是一種鼓勵,這次獲獎團隊目前都分別挑選一些名氣並不特別響亮的小企業,或農企業進行產品規劃,實際運用上課所學,協助在地優質好產品進行創意發想與行銷規劃,繼續具體實踐夢想,回饋社會。


 

 

遠東智慧環保植栽盆 全國特優

 

2015-06-02 14:53 〔記者汪惠松/新市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遠東科大老師跨系指導學生組成森化武器團隊,以「綠藝壁掛式智慧環保植栽盆創業企劃案」,參加TBSA第六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由三百四十餘團隊激烈競爭中,入圍創業企劃組特優獎項,並在決賽中榮獲第二名及獎金一萬元。

遠東科大森化武器團隊來自不同科系領域,包括行銷碩一陳宗煜、大一溫宗憲、吳美茵、余鎧丞,及機械系大三王翊光與數媒系大一蔡迪州等學生,由機械系老師詹添印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老師陳淑慧共同指導,參加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入圍創業企劃組特優獎項。

遠東參賽作品「綠藝壁掛式智慧環保植栽盆創業企劃案」,產品定位清楚呈現「輕鬆享受綠色藝術,讓您每天都有好心情」的顧客價值,因而在特優八組決賽中拿下第二名。得獎產品非常具有創新設計、實用價值與符合市場消費趨勢。

陳淑慧指出,該團隊學生第一次參加創業企劃的競賽,剛開始對於如何完成企劃表單,還一頭霧水,因此藉由比賽學習,並在老師的教導下,利用課後時間討論開會,收集學習的相關資訊。

團隊不斷研究討論與修改,從中體會如何合作分工、時間應用,及衝突如何化解?這都是比賽過程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對於這些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們而言,不單只是學習知識上的應用,也是學習人生的態度,更是一個很好磨練的方式和經驗累積。


 

 

遠東科大獲第二名佳績 ~ TBSA第六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2015-06-02 14:53 〔記者林琨璋/台南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報名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共342隊參賽的TBSA第六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入圍創業企劃組特優獎項。(記者林琨璋)

 

遠東科技大學再傳佳績。由機械工程系詹添印老師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淑慧老師共同指導,包括行銷碩一學生陳宗煜、大一學生溫宗憲、吳美茵、余鎧丞,以及機械系大三學生王翊光與數媒系大一學生蔡迪州等組成遠東科大「森化武器」團隊。
報名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共342隊參賽的TBSA第六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入圍創業企劃組特優獎項。

參賽作品《綠藝壁掛式智慧環保植栽盆創業企劃案》,產品定位清楚呈現“輕鬆享受綠色藝術,讓您每天都有好心情”的顧客價值,因而在特優8組決賽中榮獲第二名及1萬元金的佳績。遠東科大參與競賽的產品,都非常具有創新設計、實用價值與符合市場消費趨勢,也是貫徹「想得到,做得出,賣得掉」的一貫教學理念。

陳淑慧指出,該團隊學生來自不同科系領域,對於第一次參加創業企劃的競賽,不要說是企劃書了,剛開始對於如何完成一份企劃表單,都是一頭霧水;因此比賽也是一種學習方式,同學們在老師的教導之下,利用課後時間討論開會,並收集學習的相關資訊。

在不斷的研究討論與修改之下,同學們在當中體會到,如何去團隊合作分工、時間上的應用、以及意見衝突如何去化解,這都是比賽過程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對於這些未來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們而言,不單只是的學習知識上的應用,也是學習人生的態度,,是一個很好磨練的方式和經驗的累積。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明新行銷系所摘冠

 

2015-06-02 14:53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明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管理研究所學生團隊,參加「TBSA第5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決賽,擊敗400多支參賽隊伍奪得冠軍。(記者廖雪茹攝)

 

明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管理研究所學生團隊,在助理教授許美玲的帶領下,今年參加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所主辦的「TBSA第5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決賽,擊敗400多支參賽隊伍奪得冠軍。

明新科大表示,這場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為國內大型行銷競賽的標竿,今年參賽規模歷屆之最,高手雲集,包括台大、政大、清大等大學共有400多支隊伍參賽。

摘冠的明新科大行銷系學生王詠、崔樹庭、方采寧、劉于萱及管理所謝承育等5名學生,以定位策略明確、多媒體創意新穎以及流暢的簡報技巧,令評審團印象深刻,最後贏得冠軍,並獲得2萬元獎金及Seagate Central 2TB乙台。學生們覺得比賽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看到好成績,一切都是值得的,日後也將繼續爭取切磋學習的機會。

許美玲表示,此競賽除可讓學生學習如何寫出企業界認可的企劃書外,也可藉此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行銷創意和表達能力,以及團隊合作,未來與職場接軌。


 

 

TBSA創行企劃競賽 明新科大勇奪第一

 

104年06月1日 【明新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 許美玲助理教授】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發布者:莊惠閔 / 發佈單位: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新竹訊】明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管理研究所學生團隊在許美玲助理教授帶領下,於5月30日參加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主辦的「TBSA第五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決賽,從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的佳績。本次比賽邀請行銷公關界知名人士溫慕垚、黃千芳、鄭沂珊等人擔任評審團,本次參賽過程中高手雲集,參賽規模歷屆之最,共有 400 多隊參賽隊伍參加,其中還有不少國立大學組隊參加,包含台大、政大、清大與國立大學團隊。

主辦單位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辦理行銷證照聞名,而此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已舉辦第五年,每年皆吸引眾多大專院校學生來挑戰,為國內大型行銷競賽之標竿。而這次獲得「TBSA第五屆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第一名包含明新科大行銷系學生王詠、崔樹庭、方采寧、劉于萱及管理研究所謝承育等五位學生,評審團對於他們的定位策略明確、多媒體創意新穎以及流暢的簡報技巧印象深刻,也獲得現場觀眾一致好評,最後以微幅差距贏得冠軍,並獲得2萬元獎金及Seagate Central 2TB乙台。學生也覺得比賽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看到最後的成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許美玲老師表示:帶領學生參加行銷企劃競賽除了讓學生學習如何寫出企業界認可的企劃書之外,另外可藉此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行銷創意和表達能力,以及如何團隊合作,未來能順利與職場接軌,而在學生們的同心協力之下,經過充份的投入和準備,私校學生也有亮麗的表現,希望學生能從中培養自信與獨立思考能力。而學生也表示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再和其他選手們進行切磋,是個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也留下美好的大學回憶。


 

 

文藻學生再傳捷報 參加全國創新企劃競賽奪冠

 

中華民國104年6月8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文藻學生參加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抱回冠軍,得獎團隊與指導老師廖俊芳(中)合影。 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日前參加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舉辦的「2015第五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文藻學生打敗來自臺灣大學、清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國立知名大學的團隊,從全國將近4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業企劃組」冠軍、「商品行銷組」優勝及佳作等優異成績,消息傳來,師生與有榮焉。

獲得「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創業企劃組冠軍的團隊,是在國際企業管理系教師廖俊芳指導下參賽,由專科部英文科五年級C班黃智偉、鍾至柔、余卓岳、王靖為及日文科五年級A班吳品宏等人組成團隊參賽。他們從去年11月開始準備企劃競賽,先後經過參加TBSA主辦的初賽訓練營、繳交初賽作品、通過初賽後再參加決賽培訓,到最後奪下全國總決賽冠軍,歷經六個月。

獲得冠軍的團隊表示,他們因為看到東協市場醫療資源缺乏的需求,因此提出設立一個將「台灣醫療器材」行銷至「海外醫療市場(以東協為主)」的企劃提案。為了讓企劃提案更貼近現實,參賽團隊不僅上網蒐集大量資料,了解東協醫療資源與規範、親自訪問東協醫療產業廠商,提案內容也提出該行銷平台,與歐亞等國醫療產業行銷平台差異化的作法。

文藻參賽團隊因為推出的企劃案執行性高,可以連結在地關鍵伙伴,同時團員因具備外語能力並能整合東協及台灣資源等要素,因此獲得評審青睞給予冠軍。隊長黃智偉表示,他們雖然是主修外語的學生,但因為參賽團隊成員分別具有會展、商管等專業素養,再加上平日學校提供的跨領域訓練,讓非商管系學生也同樣可以擁有多元的發揮。

此外,由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教師王立勳、蔡正飛及廖俊芳,指導國企管系三年級學生參加「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一舉拿下「商品行銷組」優等獎(前八強)及佳作。獲得「商品行銷組」優等獎的團隊為,國企管系三年級黃聖翔、王澤元、黃俊庭、翁意閔、鄭立岡及鄒明真。另外,同班的李悅慈、陳育恩、麥晉輔、劉欽宗及蕭竹婷,榮獲「商品行銷組」佳作獎。文藻國企管系主任王立勳表示,學生透過參與競賽,進行企劃行銷及管理研究的專題簡報,將可提升學子企劃行銷專業知能,同時拓展學涯之路。


 

 

行銷回憶 中正行動硬碟奪冠

 

2014年07月01日 04:10 中時電子報 王瑄琪/嘉縣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中正大學91°S團隊行銷策略獲TBSA全 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行銷組第一名。(王瑄琪攝)

 

中正大學6名學生跨院系組成91°S團隊,在TBSA全國大專創新 企劃競賽中搭上畢業潮,以「保存回憶」行銷Seagate行動硬碟,團隊撰寫和執行的企劃案從全 台10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商品行銷組第一名。

出社會前小試身手,TBSA行銷競賽吸引104隊大學生組隊發揮創意、擬定執行策略行銷產品,中 正大學機械系黃炳豪、會資系蕭亦婷、經濟系胡羽涵、企管系張育禎、詹如意及陳柏瑋組跨領域 隊參賽,「一開始就以冠軍為目標!」 他們從訪談中發現許多人搞不清楚可大量貯存影音資料的「行動硬碟」和隨身碟的不同,為此歸 納出理工科、多媒體科和攝影愛好者對於行動硬碟使用需求,更搭上畢業潮推出「保存回憶」行 銷手法。

團隊表示,時下年輕人習慣使用影音記錄和分享生活,對於裝置儲存量和能動性要求越來越多, 他們透過社群網站邀請學生將最美好的回憶PO網,同時仿效餐廳業者即拍即洗服務,將品牌印象 融於有趣的活動中,另針對社團幹部交接時備份需求開辦名人講座,教育學生使用行動硬碟。

原本冰冷的科技產品在團隊行銷下成為最具「人情味」的隨身裝置,黃炳豪說,雖然他們的行銷 策略並非最新,但企劃案內容紮實可執行,品審肯定「回憶」行銷法,將首獎頒給91°S。


 

 

TBSA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中正大學奪第一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4-06-30 19:05:34 朱茹玉)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中正大學學生組成91°S團隊,日前參加「第四屆TBSA全國大 專創新企劃競賽」,團隊以提升Seagate行動硬碟在學生市場的品牌知名度為主題,勇奪該競賽 商品行銷組第一名!得獎團隊表示,為了增加Seagate品牌印象,他們以「保存、回憶」為行銷 概念,上傳照片及轉貼活動網址宣傳手法,規劃攝影比賽,邀請大家上傳最具回憶性質的照片, 或以行動硬碟為主題拍出各種KUSO照片,並搭配畢業季,設計行動硬碟體驗就立即刷洗出照片的 活動,有系統的規劃行銷策略獲得評審青睞。




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中正奪首獎

 

中央社 – 2014年6月30日 下午1:46 (Yahoo轉載)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0日電)中正大學學生組團隊參加第4屆TBSA全國大 專創新企劃競賽,方案內容架構紮實、具邏輯性,勇奪競賽商品行銷組第1名。中正大學今天表 示,由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主辦的「第4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其中商品 行銷組吸引104組來自各大專院校學生團隊參賽,並指定開發Seagate行動硬碟的學生市場為競賽 主題。

中正大學指出,現今年輕族群大多使用影音記錄分享生活點滴,開始需要大量硬碟儲存裝置 ,卻往往不熟悉電腦相關設備品牌。為了擬定適當行銷策略,機械系學生黃炳豪結合其他科系學 生組成團隊。 這個團隊透過訪談歸納出大多理工、多媒體相關科系及攝影愛好學生有使用上需求,也經由資 料分析發現,Seagate過去多以企業為主要營銷對象,因此,學生族群較為陌生。 為了增加Seagate品牌印象,學生團隊以「保存、回憶」為行銷概念,首先參考社群網站活動 多用上傳照片及轉貼活動網址的宣傳手法,規劃攝影比賽,邀請學生上傳最具回憶性質的照片, 或以行動硬碟為主題拍出各種KUSO照片。

此外,學生團隊搭上畢業季,設計行動硬碟體驗活動,除了藉由分貝機吶喊品牌名稱吸引人 潮,也在現場拍照上傳到Seagate推出的「無線分享碟」中,讓學生實際使用行動硬碟,並立即 洗出照片贈送參與者留念。

黃炳豪表示,提出的方案雖不是最創新的行銷策略,但相較其他隊伍,內容架構紮實、具邏 輯性,且圍繞在「回憶」核心主題上,仍受到大部分評審肯定。1030630

 


 

 

台灣/解決背包客住的問題!
中國科大行管系獲TBSA全國大 專創新企劃競賽第一名


中央日報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6-05 10:38:56 金嘉珍報導

 (點我連結報導網頁



 中國科技大學行管系獲獎學生與決賽評審鄭啟川合影。



由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舉辦的第三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今年共吸引國內大專院校共308隊報名參加,競爭情況相當激烈。其中創業企劃組從初選的141組 ,最後共入選8組參與6/1在文化大學大新館舉辦的總決賽。 中國科大行管系由李銘尉教授指導行管系三年級學生沈佳燕、林宜如、黃蒨昱、邱奕慈及王宥勻 五位同學參賽,企劃作品名稱為「FORMOSA B&B青年旅舍創業企劃」,在歷經決賽現場的企劃簡 報與現場問答後,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之佳績。

 企劃概念主要在解決「為何國外背包客不來台灣旅遊?」的問題,針對國外背包客長期旅行的 需求,並結合歐美較盛行的B&B(Bed and Breakfast)概念,加以設計青年旅舍,並透過創意行銷 方式使企劃可執行性提高,落實後極具潛力提升國外背包客來台旅遊的意願。

 中國科技大學行管系今年在企劃競賽方面獲獎頻頻,先前已分別獲得2013年聖企盃第一名與第 三名、兩岸三地大學生品牌策劃大賽台灣賽區優勝,強調實務導向的教學模式,教學成效反應在 各項競賽成績上,也走出技職教育強調實務教學的典範。


想了解更多活動照片與花絮,歡迎至【TBSA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