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創新企劃人才定義與職能標準

首頁 > 認識TBSA > 創新企劃人才定義與職能標準

創新企劃人才定義與職能標準

AI人工智能熱潮來襲,商業經營模式也會隨著環境不斷更迭。

面對劇烈的全球化競爭,「創新能力」是企業提升生產力的改革重點。

因此,能夠在工作崗位上實踐創新,具備獨立思考、解決問題能力,經由實現新構想而創造價值的行銷企劃人才,是企業最核心的關鍵人才。因此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培育台灣創新型行銷企劃人才為己任。關於創新型行銷企劃人才的定義與能力標準說明如下:

人才定義


「創新型行銷企劃行銷人才」是指企業內肩負推動企業創新與行銷功能的經營者、經理人、專業參謀人員(包括商品開發、行銷管理、專案管理、業務銷售等部門的專業人員),且須具備獨立思考問題解決能力者稱之為「創新型行銷企劃人才」。「創新行銷企劃力」意指情報力、想像力、創意力、執行力等四大創新企劃行銷核心職能:

.情報力:能幫助企業蒐集重要商業情報的能力。

.想像力:能幫助發想企業重要的商業構想與策略的能力。

.創意力: 能幫助企業提出有效的對策辦法的能力。

.執行力: 能幫助企業落實執行計畫的能力 。

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

根據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研究,並以行銷企劃認證系列課程的培訓標準,歸納出行銷企劃人才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

圖片連結如下: 企劃認證系列課程培訓標準職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