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TBSA種子教師專區



企劃職涯探索專題講座

首頁 > 校園教師專區 > 企劃職涯探索專題講座
無標題文件

企劃職涯探索專題講座

時間是最珍貴的資源,對各位大專學生來說,投資自己累積專屬資產是非常重要的!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特別規劃一系列的校園講座,除了讓學生對自己的興趣、價值觀更為認識外,也透過講師實務經驗的分享,幫助學生建立企劃知能、瞭解職場脈動和學習目標,有能力know the world。

 


講座主題:

  名稱 內容
主題一 用企劃力辧「好」活動 迎新宿營、社團、策劃展覽,大學的活動琳琅滿目。然而當你嘔心瀝血、爆肝燒腦,終於讓活動平安落幕時,批評抱怨卻往往多於感謝。即使活動項目和企劃書都有學長姐傳承下來可以應用,但照本宣科就能辧好活動嗎?
對於企劃,你需要更好的知識架構;對於活動,你需要更具創意的思考模式。真正來自業界前輩的經驗傳承,告訴你如何學習企劃力,如何體察目標對象的心思,用加持過的『企劃力』辧一場叫好又叫座的活動吧!
主題二 數位化轉型趨勢 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不只企業難以應變,做為職場生力軍的你恐怕更難掌握數位轉型內涵。例如,過去十年間才顛覆市場的雲端運算、數據分析、數位體驗,如今已是商業策略不可或缺的要素。
而虛擬實境、區塊鍊等,進入5G時代更具創造性的科技發展,勢必又對你的數位認知與能力帶來更大挑戰。變化是持續的,學習也要亦步亦趨!我們將告訴你,如何在數位化浪潮裡掌握學習方向,讓自己更能理解科技、商業模式、消費者行為等趨勢,為未來加分!
主題三 跟自己的進路相談 我想做什麼?我適合做什麼? 求職,是找自己想做的,還是找適合自己特性的呢?
『生涯發展』是一個連續不斷的過程與生命累積,在這當中職業生涯幾乎占去最長的時間。如何在漫長職涯中有一個美好的開始,如何突破現實桎梏,與夢想取得平衡呢?
為此,我們必須自我探索,瞭解自我也瞭解職業與職能,讓職場前輩帶領你與自己進行一場進路相談,撥開名為『未來』的迷霧,緩和你對求職的不安與焦慮。

講座活動內容面向包括:

(一) 產業現況及趨勢
(二) 職場面臨的機會、挑戰
(三) 企業用人原則
(四) 敬業態度、人際關係
(五) 對在校生的建議


本講座邀請產業領域中優秀的傑出人士,透過親身的職涯經驗提供給準備進入職場的大專青年們寶貴的意見,期能幫助大專青年配合興趣充實專長,適性發展,及早掌握自己職涯的方向。


講座流程:

內容 時間 講師

講座主題(三擇一)

1.用企劃力辧「好」活動
2.數位化轉型趨勢
3.跟自己的進路相談

 

90分鐘

依TBSA安排講師

Q&A時間 15~20分鐘
※ 每場以120分鐘為主。 如需更長時數講座,歡迎來信詢問


校園講座申請辦法:

step1: 選定主題
step2: 下載簡章及申請書(點我下載)
step3: 填寫申請書
step4: 回傳申請書至service@tbsa.tw即可。

注意事項:
1. 可配合各校執行時間及地點,全校各科系學生皆可參與。
2. 申請單位需支付講師費及交通費用。
3. 宣傳、場地及設備提供均由申請單位負責規劃及安排。

講師介紹:
劉華欣 講師
聚思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創辦人&執行長
個人經歷:
• 廣⻄米克斯教育投資公司 親子藝術教育研發執行
• 成功大學 藝術管理研究所 東⻄劇策展分析比較 業師共同授課
• 經國管理學院-幼教系/美容設計系/餐飲系 文創創新創業 實作導師
• 社團法人中華根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文化創意活動企劃實務班」導師

黃勝宏 Sanhom 講師
蹦世界數位創意
個人經歷:
•宏達國際電子
•中央研究院
•政治大學AMBA
•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


舉辦學校:

國立政治大學 國立台北大學 國立中正大學
國立台灣體育學院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東海大學
聯合大學 台北醫學大學 正修科技大學
育達科技大學 亞東科技大學 華梵大學
元培科技大學 修平技術學院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聖約翰科技大學 長榮大學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中興大學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輔仁大學
逢甲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 世新大學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東吳大學 慈濟科技大學


除生涯規劃力相關主題外,另有TBSA檢定考試及企劃課程講座,歡迎來電洽詢 02-6613-05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