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學習會員註冊

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檢定體系

首頁 > TBSA檢定 > 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檢定體系

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行銷企劃證照)-檢定體系

隨著行銷人才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企業對於擁有優秀商務企劃能力的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在這樣的趨勢下,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推動商務/行銷企劃能力檢定標準。這不僅是對企業人才選拔的重要參考,更是對行銷人才培訓的關鍵支持。


持有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證書(行銷企劃證照)將為行銷人才帶來卓越的效益和價值。首先,這項檢定標準是HR部門評估候選人企劃能力的有力指標,有助於提升個人在求職市場上的競爭力。其次,擁有這一證書的行銷人才將展現商業行銷企劃的知識和行銷應用能力,成為企業眼中的優秀人才。


不論身處哪個產業,學習商務行銷基礎知識並考取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行銷企劃認證)是必然趨勢。這不僅有助於個人事業發展,更能提升整體行銷團隊的專業水準。具備行銷能力成為企業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環,擁有相應專業證書的行銷人才將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更多職業機會。


檢定特色


1. 企業HR透過此證照,能迅速辨識具備卓越行銷企劃能力的求職者,提高人才選拔效率。


2.數十所大專系所積極導入TBSA檢定,視之為行銷企劃領域的專業證明。各系所將其列為學生必備之行銷企劃專業證照,這使得畢業生能夠更具競爭力,擁有更多求職選擇。同時,這也符合行銷人才市場趨勢,使學生更容易融入職場。


3.考取TBSA檢定(行銷企劃證照)不僅報考費用及門檻低,更是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的理想首選。這不僅為求職者提供了一個成本效益高的專業認證途徑,也為HR提供了篩選優秀人才的有效工具。


4.無論你將來選擇從事哪個行業或職業,了解行銷的關鍵因素、市場分析、策略制定、行銷戰術等主題,讓行銷初學者建立完整的行銷觀念,將對你在商業領域上的發展至關重要。


檢定標準


1.商管知識:「經營管理」與「行銷管理」等企劃相關理論。


2.系統性思考:「策略思考與企劃程序」等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3.企劃書編撰技巧:「企劃程序」、「企劃工具應用」及「企劃書編撰能力」等。


檢定分級


分初級與進階檢定,理論及實務並進,有效檢測是否具備基本商管知識及企劃應用力。

初級檢定 (詳細介紹)
(教育部校務系統之證照代碼:5580)

進階檢定 (詳細介紹)
(教育部校務系統之證照代碼:5581)

考試途徑

筆試測驗

企劃報告+筆試測驗

撰作測驗 

測驗方式

50選擇題

書面審查,考生自選主題,於指定時間內使用企劃工具表單完成「個人企劃案書面報告」進行繳交與審查。

現場考試,提供企劃個案,考生於限時內使用企劃工具表單完成「企劃個案概念圖表撰作」進行審查。

測驗能力

檢測應考人對專業態度、商管知識、系統性思考、企劃程序與企劃工具綜合認知理解能力

檢測考生策略思考與企劃程序以及企劃工具之綜合應用能力。

考試資格

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凡年滿十八歲者,均可報考

    通過TBSA初級檢定

    TBSA培訓專班結業資格

考試費用

1,200元

3,000元

考試報名

線上報名

應用價值


掌握「經營管理」與「行銷管理」等企劃相關理論,結合「策略思考與企劃程序」、「行銷企劃實務」等行銷企劃專業知識,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奠定正確的行銷企劃觀念與思考能力。


考取TBSA能力檢定(行銷企劃證照)是未來職場成功的關鍵一環。不僅在商務/行銷企劃理論層面有所建構,更融合實務經驗,奠定正確的行銷企劃觀念與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擁有創業的夢想,透過考取TBSA能力檢定(行銷企劃證照)的過程,不僅學會商務/行銷企劃的專業知識,更培養了在實際創業過程中所需的商管知識。


檢定效益


1.TBSA初階檢定合格者取得TBSA進階檢定行銷企劃證照考試報考資格。


2.TBSA進階檢定合格者取得WBSA國際初階商務企劃專業認證報考資格。


3.TBSA進階檢定合格者享有WBSA企劃書數位圖書館一年使用權, 瀏覽千本行銷企劃案範例。